IMG_0005.JPG 

/ 思維廚房Think kitchen /

【地點】花蓮市明智街75號

【電話】(03)832-7298

【營業】午茶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5:00 - 17:00
               預約制法式餐酒館  18:00 - 21:00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週二公休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在花蓮吃生日餐是一件很苦惱的事情,能搭上慶祝檯面的餐廳選擇不多,突然想到還沒去拜訪過04年開在邊境法式甜點旁的思維廚房!

在粉絲專頁上寫到主廚Franz是瑞士餐飲管理學校碩士、法國藍帶廚藝學校最高等級證書,負責外場的服務總監Ariel則擁有國內外頂級度假飯店的工作經驗。

和我們聯繫的也是Ariel本人真的非常親切!思維選菜的方式是在訂位後用LINE傳送這季的菜單(下圖),必須在用餐的前夜 9:00 前確認完成以方便主廚準備食材,偏向私廚的概念讓人感受到用心對待每位客人的用餐品質,也確保食材新鮮的問題喔!

IMG_0022.JPG 


IMG_0012.JPG 

桌位在2樓,當晚用餐的除了我們倆外只有另外一對情侶,桌位數不到20位,有種包場的感覺!

有一位服務生,細心的照顧到我們的用餐狀況,上每一道菜時會開始介紹菜的烹飪方式和採用的食材等等⋯⋯,用餐還能學到一點料理的小事物,讓吃不單單只是放入口中咀嚼填飽肚子,而是練習“品嚐”一道料理。

IMG_0015.JPG 

/ 花蓮紫米小餐包&法國艾許奶油 /

使用日本麵粉和花蓮紫米,紫米的Q度讓麵質更有口感,再加上號稱奶油界的LV艾許奶油,單著吃也好吃!

奶香味、細緻不油膩的順口,搭配著餐包不時發散著海鹽舞動著即將開始品嚐一系列菜餚的味蕾~ (可以不斷的續麵包喔!)


IMG_0008.JPG 

IMG_0009.JPG 

/ 花蓮小農晨採嫩菠菜&慢烤台灣產地六白豚豬五花 /

這道餐前沙拉顛覆了我對沙拉冰冰冷冷的觀念,一送上來撲鼻而來一股⋯⋯等等?是台灣油蔥酥的味道!

花蓮在地小農生產的有機波菜也一點都沒有生吃青菜的青澀味~油蔥酥讓菠菜柔順,和上頭宜蘭的香煎六白豚相輔相臣,油醋和紅石榴的酸甜清除了豬肉的油膩

服務生說六白豬是因為身上有六個地方是白色的:四隻腳、尾巴、鼻子,除外都是黑色的喔!我上網看真的超可愛的!

IMG_0016.JPG 

/ 奶油蘋果栗子濃湯 /

使用法國栗子、蔬果和蘋果燉煮後打成泥成濃湯,有著栗子和蘋果鐵質的色澤、微微的果酸,濃而不膩~

還有上頭撒上了馬告,途中不小心咬下一粒粒的馬告,跟著濃湯散發出檸檬香茅的清香,馬告實在是點綴料理的好香料!

IMG_0011.JPG 

/ 雪酪Sorbet - 綠葡萄、薄荷、跳跳糖 /

聽到跳跳糖讓我很興奮!思維很善用店裡陽台種植的薄荷,綠葡萄打成泥冰凍後口感濃稠,但跳跳糖的糖漿味似乎有點壓下薄荷的清香,讓尾韻有點ㄅ無自然的甜膩

假如跳跳糖的份量在抓少一點,可能會比較舒服,況且Sorbet的目的是清除前菜口中的雜味好好品嚐主菜

IMG_0010.JPG 

/ 法國聖賽佛St sever朗德農場珍珠雞&白酒綠葡萄醬 / $2380+10%

這是我點的主餐,我以為我點的是紹興醉雞!真的聞到的是醉雞的味道耶,用白酒醃漬後香煎,在法國珍珠雞被列為鳥類,黑色的羽毛肉質細膩的無話可說,但又不像是麥當勞那種可怕無嚼勁的打針肉雞,可以吃出雞胸部分的彈性、雞腿部分的細緻,是一隻有深度的鳥!(雞?)不管啦~
最喜歡的是豐富的配菜唷~ 我來單獨介紹配菜吧!


IMG_0017.JPG 

香煎娃娃菜、手指紅蘿菠、玉米筍、鴻喜菇、油菜花、百合花苞,淋上白酒綠葡萄醬、撒上馬告山胡椒

雖是配角,主廚善用大量的台灣與花蓮當地食材,每種蔬菜展現不同的口味,百合花苞的甘苦是我沒吃過的,這些蔬菜很常見也不昂貴,用簡單的烹飪保留鮮甜搭配著主食,一點也不無聊~

IMG_0018.JPG 

/ 丹麥自然豬帶皮里肌與香煎桃子、雪莉桶威士忌 / $1280+10%

帶皮豬肉質感很棒!不會有三層五花那種有過多的油脂,皮下組織香煎後越嚼越香,真的是Q彈的在嘴裡舞動~~~~好有膠質唷!

把威士忌裝入釀過雪莉酒的木桶,帶有雪莉和木桶的層次,應該是台灣人不習慣吃罐頭桃子,我也不知道是罐頭的還是新鮮的,總之桃子有點罐頭的感覺

但在外國很多都採用罐頭水果,有些罐頭確實是做的挺好吃的!價錢的不同,這道主菜的配菜有少掉兩種食材喔

IMG_0007.JPG 

同時服務生會拿來一罐夏威夷的竹炭海鹽詢問是否要轉一下~ 這款海鹽真的很鮮甜耶~感覺玫瑰鹽有點世俗了哈哈!

IMG_0003.JPG 

/ Cacao barry 72%巧克力慕斯與脆片 & KUSMI tea - Euphoria /

KUSMI是知名法國品牌、俄羅斯出身,這款香料茶有著巧克力和柑橘風味,清香解膩
甜點底部是較緊實的巧克力蛋糕海綿體、中層是慕斯、上層是巧克力淋面,以金箔裝飾

主廚熬煮酸酸甜甜的草莓凝醬、烘乾草莓塊、玉米及巧克力脆片
整體來說還不錯,的確是Sweet Ending~ 岩盤有崇尚自然的感受

IMG_0013.JPG 

/ 屬於壽星的同場加映 - 青蘋果塔 /

在甜點前,端來了這份小巧可愛的蘋果塔,點了蠟燭算是貼心的suprise !!

外帶後回去享用也讓我大愛~ 青蘋果底下是杏仁內陷,不甜~塔皮是我喜歡的酥脆度!

最後得到一塊我最愛的塔~讓我的生日尾聲非常開心!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思維廚房在花蓮算是唯一一家專攻法式料理的餐廳,吃下來要花上幾張小朋友但滿值得的!

尤其在花蓮的餐廳服務都不是很講究,思維在這點補足了花蓮大多餐廳的忽視

顯得品質提升了許多,餐廳給予人的感受大多不在於料理的美味程度,服務才是最直接的。
我會因為店家的真誠而再次前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